月语

松云山成精了2

*ooc致歉

*人物归木苏里

*夏了归我


“我不是坏人啊!”夏了被威压压出了灵相,嘴里嘟囔着,声音轻飘飘的带着未消的奶气和一种病气。

松云山的雾气瞬间聚拢在这方圆百里之内遮住了夏了,雾气将屋子覆盖了起来,松木竟窜出来帮他挡住了威压,风吹着雪遮掩住了气息。

尘不到已经变了目光,带了几分严肃。将闻时护在怀中,正要再出手时,雾气却在那个小娃娃的摆手下散开。

那个小娃娃白衣白发,轻声的嘟囔着“放松,放松”,然后在他的声音下暴风雪停下,松木后退。夏了笑着说“我是松云山所化的灵。”

对面两人这才看见了夏了的全貌,这人粉雕玉琢的加上那雪白的银发像是一个“雪娃娃”。

“我只是闻到了太多尘缘,有些馋。”夏了轻飘飘的说“虽然我以前也闻过你身上的但我总觉得你可能不会给我。”

夏了两只手在面前戳着说“小雪人,好像不喜欢这东西,我就想来偷点吃。”

“对了,谢谢你给这座山起名字。”夏了笑着对尘不到说“我有单独的名字叫夏了。”

虽然只有几句话,但其中信息其实很多。好在尘不到也不是普通人,又眼见过夏了被整座山所护对此接受的很快。只问了尘缘对他的效果。

夏了又详细的说,有限量,睡着时会消化,消化完才可以接着承接尘缘等等。

再后来时间长了,尘不到他们才知道了了如果不炼化尘缘修炼,在松云山外就和普通人一样。

那之后,了了认认真真学起了判官的那些本事,和闻时,卜宁,钟思,庄治他们一起练功。

尘不到会的东西很多,傀术也好、符咒阵法也好,他都是祖宗。非要说短板,大概是卦术。因为卦术这个东西,更多是看天生。

卜宁就是那个天生适合学卦术的,他不小心入个定所看到的东西,比其他人抓着各种工具摆上一天还多。

但也有劣势,他这种体质介于人和灵物之间,灵相天生不稳,就像在浅盘里装了一层水,轻轻一推,能泼出去一半。要是入了笼,特别容易受蛊惑、被附身,或是沾染些东西。

像他这种自己都稳不住的,傀术就跟他基本绝缘了。所以他学了阵法,有卦术撑着,凡事他只要占个先手,大阵一摆,基本就没什么问题。

钟思学的符咒,因为灵巧。有时能借符咒成阵,有时能借符咒化物,相当于会了三分阵法和三分傀术。平日无事还能镇宅定灵,驱驱妖邪灾祸,玩闹起来能拍人一个措手不及,搞偷袭。

他性用外放,喜欢捉弄人,又略有些莽。阵法卦术太静,傀术又要强硬又要精细,相较而言,还是符咒比较适合他。

庄冶好交朋友,最大的脾气就是没有脾气,小小年纪就有新海纳百川的意思,什么都可以,又什么都新到即止,学不精,便做了个杂修。

闻时倒是从没摇摆过,从有了金翅大鹏起,他就认定了要学傀术。

傀术这门,下限很低,上限又极高。任何人学个入门,都能捏一两个小玩意。但要学精,要求就多了——要够冷静、够稳重、够有韧性,灵神强大但又不能太死板。

每放一个傀出去,就相当于从自己身体里分了一部分出去,既要压制,又要让它跟自己灵神相合。

这种感觉其实很别扭,要适应,全靠苦练。

所以闻时永远是师兄弟里练功最勤的人,哪怕他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厉害。

夏了长的冷冷的,其实性子活泼,但更喜静,而且还很细心。因为上世生病的缘故很喜欢在一边看着有生命力的东西。学了金文纸术和傀术。

闻时总是最早起床、最晚睡的。夏了则是最晚起床、最早睡的(因为尘缘的修化)引起过师兄们的一致羡慕,卜宁他们曾经不信邪,试着跟闻时拼一拼。结果不论他们什么时辰爬起来,总能看到闻时的那只鸟站在练功台上梳毛。

哦不,那不算闻时的鸟,准确地说是尘不到的金翅大鹏,让闻时养着。

金翅大鹏转脸看过来的时候,他们几个总是又羡慕,又愧疚,然后灰溜溜地跑到师弟身边,加入练功的队伍。

几次三番之后,他们很认真地问闻时:“你究竟睡不睡觉?”

闻时疑问地看了他们一眼,脸上的表情刷着明晃晃的几个字:你们在说什么梦话?

“傀术练起来这么苦吗?”钟思翘着脚坐在松树枝上,把符纸拍得哗哗响,说:“还好我没学。”

其实闻时那么起早贪黑,并不只是学傀术。他摸了尘不到屋里的一本书,在试着给自己洗灵(夏了也是为了尽力多替闻时吸收一些尘缘才睡那么多。洗灵对面是尘不到,因为夏了劝不住。)

注:夏了不可以干涉剧情!!!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